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

夏日維京:挪威 DAY 7

挪威 卑爾根 (BERGEN)

吃過早餐後,我們到mt. Floyen. 我們走上山徑,左穿右插,山上很多美麗的房屋,在山間種滿花早樹木,非常繽紛奪目。為了省錢而徒步上山 (mt. Floyen) 時,在半山區的豪宅附近拍到很美的植物照片。 之後,有住客駕車經過,問我是否在捉Pokemon 😅?我說我只是要上山頂!
















行了一個多小時,走到山頂附近的水池,也走到山頂閒逛,風景也不錯。下山是以zig zag 的方法千篇一律。

今天為了省錢,徒步上山 (mt. Floyen) 時,在半山區的豪宅附近拍的照片。 之後,有住客駕車經過,問我是否在捉Pokemon 😅?我說我只是要上山頂!















下午在7-11 吃過快餐後,去到museum 到看看,知道德國商販的歷史。之後,也去到Fisheries museum,都有趣。



回來以後,繼續穿插在時空交錯的世界遺產之中,古建築很風雅。不錯。

我們之後到舊城食晚餐。遇見由丹麥來的Michael. 他是夜班護士,在老人院工作。


















在挪威Bergen 偶遇一位在此做老人院護理員的路人,他是丹麥人,一面說著挪威由窮變富的故事,說出石油的位置,被圈入挪威水域,也說出丹麥人喜歡飲酒所以送出了這個島(其實我唔係完全明白)。我們也說到怪獸家長,虎媽和韓風。這裡三樣也沒有。至少孩子要七歲才上學,上四小時,放學無功課(正)!他還問我們要是父母都去工作,誰去帶小孩?我說Filipino maids! 他一副難以置信的樣子,令我覺得有一點點反思.....雖然我沒有(也不是)小孩,而這個問題應該沒有一個香港人會覺得是一個要解決的問題。

我們還提及有關Nordic country 的關係,我看過書整本說,在北歐各國中,挪威和芬蘭應該是最弱勢。而他則認為他們之間關係良好,除了是聯賽的時候。

還有說香港是一個很細小的城市,人口眾多,高樓大廈不少。當中有些大樓更高達一百層,他覺得如果在丹麥當地興建,必家很古怪,而且被很多人反對。

最後,也說了一些北歐各國的語言。他認為挪威山較多,語言的演化也較有抑揚頓挫,而丹麥語則和地城一樣平板。我們教他說廣東話。他問我們如果他叫Michael,應該怎說?我們教他普通話和廣東話。

最後,發現我的英文都真的要好好訓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夏日維京:挪威 DAY 1

挪威奧斯陸 (OSLO) ~~~~~~~~~ 今日由芬蘭赫爾辛基到挪威奧斯陸。我們住在經濟實惠的Citybox Oslo,一出火車站左面第二條直街,我們住在頂樓還有天窗呢! 雖然已是七月中旬,下微微雨,冷冰冰的空氣加入雨...